医院 85

更文一时爽,一直更文一直爽,我不想上班😂😂😂


(接上)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艾俄罗斯脸色极其难看,紧皱着眉头走进来。房间里胡主任和杨医生他应该已经见过了,看见卡妙直接冲着卡妙说,“来了?来,你今晚什么班?什么班都没法早回家了,到休息室来,今天晚上得商量出个治疗方案,好给人家一个交代。”

……

 

(三十)

 

这一商量就商量到差不多夜里10点,卡妙才得以从神经外科离开。倒也不是全程在商量治疗方案,艾俄罗斯说要商量出个结果给人家一个交代不过是说说而已,事实上决定怎么治疗心梗的病人哪有那么容易——内科治还是外科治,内科怎么治,外科怎么治,搭桥手术要不要介入,什么时候介入,介入有多大风险,不介入又会产生什么后果——各种情况,各种可能性,需要分析和抉择的事情多得是。更何况下午才出的事,出事以后各科检验和化验虽然都开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心动图,心脏CT,心脏彩超,包括冠状动脉造影和左右心室造影结果统统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出来,但小医生的全身身体状况,除心脏以为其他各脏器,肺,肝,脾,肾功能,凝血能力,抗药性以及过敏性都还没检查都是未知数,卡妙又不是神仙,艾俄罗斯和撒加也不是神仙,在对病人病情没有完全了解的情况下除了说一句,“根据现在的结果来看倾向采取外科手术介入治疗,但具体方案还得等全身机能检查结果出来才能决定。”以外还能多说什么?算是把人从神外转到了心内,暂定第二天心内科安排全身检查,如果检查结果适合动手术,再从心内转胸外,由卡妙接手,择期——插个队,尽快——为小医生进行心脏搭桥手术。至于颅内损伤造成记忆力受影响的症状,那不用说了,苏主任提出由他来负责都被撒加否决了,撒加对小医生的妻子,还有他老母亲承诺他会亲自负责。

 

围绕小医生病情和治疗方案的对话就这样并没有进行太长时间——面对一个老太太,一个行业外的年轻女人,还带着个小小孩,能和她们说得多详细聊多长时间——从下午6点到夜里10点,4个小时更多的时候是在听老人说说停停,又说又停,把儿子从小到大的经历讲了一遍,讲他是怎么立志成为医生的,成为医生以后有多高兴,对单位的领导怎么崇拜得不行,怎么工作起来拼命,怎么顾及不到家里,把家当旅馆,但又是怎么的心善,怎么地怕家里人担心身体不舒服也从来不说,自己吃点药扛过去算完,说得神外我们苏主任,也是小医生的带教医生心里面难受得不行,不断地回忆跟他上手术之前小医生有什么异常反应,“……我们平常基本上每个人每天都很累,白天忙工作,晚上也想着工作,抱着手机睡觉就怕电话铃响随时有紧急呼叫,状态不好精神差那是常态。他今天是显得格外疲累些,我,我只当和平时一样,没太在意……但凡我知道他已经很不舒服了强撑着跟我上台,我肯定不让他上让他去休息,怎么还会让他上?搞成现在这样,我心里,我心里真的是……”不知道是连续第几个小时神经紧绷着没喘过口气了,怕人家老太太说到伤心处又要挂点滴上硝酸甘油,苏医生自己都差不多了,说着话脸色煞白,语音哽咽,眼眶都红了,被撒加找了个借口叫出休息室,正好造影室胡主任年纪大了熬不住,见自己留下来也没多大用处了要先走,撒加就让他们两个人先走。小医生的儿子也被艾俄罗斯叫护士抱出去睡觉,房间里剩下老太太,小医生妻子,撒加,卡妙,艾俄罗斯,迪马斯,还有心内科杨医生。迪马斯还想把撒加叫到外面单独说几句话,被撒加边捏眉心,边摇头拒绝,“有什么说的你就在这里当着老人家的面说吧,不用出去说啦。”迪马斯朝他看看,“……那行,那我就说啦?”

 

说什么,当然是说最本质也最关键的事情,人经过这一次基本算是废了——不能这么说,人还是那个人,身体可以慢慢调理,记忆力可以逐渐恢复,能活下去就还没废——但职业生涯,职业生涯废了。不能当脑外科医生他以后当什么?经济收入从哪里来?家里老婆孩子还有老母亲怎么养活?这都是摆在眼门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是人家家属不问,但医院有责任也有义务主动提出来,主动解决的问题。至于这一次的医疗费,手术费,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相比之下那都不是事儿了,迪马斯说,“医药费全免,就像我们院长已经答应你们的那样,之后不管他身体状况能不能开刀做搭桥手术,手术费和VIP病房的费用您家里不用担心,保险cover不了的部分都由医院来承担。”小医生母亲和妻子,两个女人低头垂泪不语。

“您二位也不要为难苏主任。苏主任说的话二位都听见了,事情一出来相信二位也看见了,苏主任心里不好过。”迪马斯说,“他自己也是那种把医院当家里的人,住在值班室的天数远比回去住的多,才四十多岁,熬得像五十几似的!”勉强笑了下开了句玩笑,并没有人笑,尴尬得咳嗽一声,“……咳。至于之后的事情,我想二位能明白,小林恐怕是不能再当外科执刀医生啦。他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么……”小医生原来姓林,迪马斯边说话边仍旧不停地朝撒加看。难得啊,难得我们迪主任都有说起话来吞吞吐吐,底气不足显得不那么干脆利落的时候,“他这种情况其实我们医院也有预案,工作当中出的事情肯定属于工伤范畴,按工伤来处理。外科不能再待下去了但是住院治疗期间他的职务可以保留,等做完手术,他身体状况恢复以后看他能胜任什么岗位再做岗位调整,要是实在没有可以胜任的岗位的话……”微微一个停顿,老太太一下子抬起脸来两个眼睛直直地望向他,望得饶是内心强大如迪马斯,又有思想准备,仍旧在一双目光浑浊泪眼模糊的老母亲的双眼注视下心里一阵慌乱,“要是实在没有可以胜任的岗位的话,那,那就让他在家好好将养身体,他以后的工资和收入水平,他的工资和收入水平……”

“他的工资和收入水平按照现在的来,工资维持不变,住院期间,出院以后,不管是不是换岗,或者在家养身体都不变。”撒加总算把话接了过去。

“撒加!”迪马斯暗舒口气的同时忍不住轻轻叫了他一声。

撒加看看他,转过去面对两个女人,“我可以承诺只要我还是这家医院的院长,直到林医生正常退休的年纪,他的工资水平都维持现状。当然,我今晚承诺和答应二位的事情有点多,二位可以选择不信。”

“不不,院长,撒加院长,”老人说,“我信!我儿子平常提起您提起得最多,说要成为您这样的医生,您说的话我信……”

“那好。”撒加点点头,也勉强笑了下,“他其他薪资福利,比如加班工资,站台奖金,绩效奖金,年终奖这类可能没办法保障,但您放心,林医生这么年轻,太太也这么年轻,孩子还那么小,我们医院肯定不会让他小家庭的经济状况突然之间产生太大问题。”

老人不住地点头,和儿媳妇对视一眼,两个女人一老一少眼泪刷刷地一起流下来了。

“怎么的这是,这是留在这里过夜了?”房门被人推开,一人手里捏件外套带着股室外的寒气从外面进来,“该散的散了!该休息的休息,再说下去是能说出花来,还是能把人说得活蹦乱跳从床上蹦起来?”声音洪亮,不怒自威,透着股隐隐的压迫感,进来不看迪马斯,不看卡妙,连撒加和艾俄罗斯都不看,笔直看向杨医生冲杨医生说,“到底怎么个情况?PCI做过了?你拿检查结果到我办公室来,给我详细讲一遍。”——心内科姓杜的来了。

……


评论(3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