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91

欢送隆哥🤣🤣🤣


(接上)


接下去拉达接受下丘脑肿瘤摘除手术的事情没什么好多说的,手术自然是撒加主刀,一助是撒加科室现任的主任苏主任,二助和三助都是苏主任手下,现任的神经外科高年级主治,麻醉师搭配的是麻醉科唐主任和唐主任手下一名高年级住院医生,就连手术器械组和护理组,据说在得知院长科室和麻醉科派出的阵容后,都赶忙调换了原先安排的人手,把器械护士和巡回护士全换成护士长级别的人物。这样一台配置下来,手术结果自然也不用多说,是极成功的。院部很多人不是没听说过院长接了台“大手术”,为神秘人物动刀的“重要手术”的传闻,但说实话,其中绝大多数人只听说个大概,听小道消息传了又传传没边了都,了解真实情况的没几个人。所以手术当天,当大家从手术室打听出手术主要人员名单后都惊呆了,几时,就问问几时,有谁见过同一台手术上这么多“重量级”人物?连专门“打酱油”为主刀拉钩和清理术野的三助和“没啥事情可做”的巡回护士都变成了自己的带教老师?

更何况见到手术室楼上观摩室里的人,见他一边眼不错珠紧盯巨幅电子屏幕上实时播放的楼下多角度高清手术镜头,一边神情紧张焦躁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有好几次甚至按捺不住焦虑的心情忍不住冲到观摩室外头熟练地洗手换衣想自己进手术室,艾俄罗斯艾大主任居然不拦他,同样等在观摩室里的卡妙主任,迪马斯迪主任,米罗米主任居然也都不拦他,是他自己,刷干净手怔怔地把两只手举起来看看却又不知道为什么不进去了……看见他和自家院长一模一样,特别是洗完手穿上洗手衣就更加一样,但气质迥异的脸,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不,不不,医院底层人民这才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是院长的双胞胎兄弟?!”“真的是传说中撒院长的亲弟弟?”“是隆主任!当年的隆主任回来了!”“病人原来是隆主任介绍来的人!”各种相对靠谱的猜测和传闻这才算真正在整个院部传开。

 

然而隆主任来得快,去得也快,17年未曾回来过呼啦啦回来了,在拉达接受手术后没多久,才刚刚稍微恢复一点点,他就又要走了。

“……你要真心为他好!想他恢复得好一点快一点!你就别那么着急走!”

神经外科VIP病房外间,撒加气哦,也不知道哪里生气,生什么气,反正看着眼前仍旧一身该死的黑色皮衣皮裤的弟弟就气不打一处来。要走?走走走走往哪里走!手术刚做完不到1个月,半死不活人还躺里头床上呢,就又拽起来了要走了?

“我看差不多了,”加隆朝他看看,“术后一个月状态稳定那就是稳定了,剩下的我们自己回去慢慢调理。嗯,水平不错,算你,老苏,老唐,算大家伙水平都还行,都比之前精进了不老少?”

“你什么意思?”个混账东西这是又要老话重提的意思?之前是指哪个之前?17年前?有意无意这是又想说起17年前的旧事?永远过不去17年这个坎了?非要时不时拿出来说一说刺激自己!

“你们自己回去慢慢调理?就你,你跟他,你tnd的跟着他东躲西藏的我看你没过一天安生日子你还调理!你定得下心来调理吗?”调理毛线啊调理!火大得朝VIP病房外一指,门口两个人高马大24小时站那儿站岗放哨的汉子——其中一个不是那天闯进急诊科砰砰两枪带走艾大主任的“小六子”又是何人——仿佛感应到撒院长满是怒意的一指从屋外往屋子里张望一眼,一眼接触到撒院凌厉的眼神,吓一哆嗦隔着病房门口房门上的小玻璃窗就对着撒院点头哈腰笑了一笑打了个招呼。

“他两个不过是帮我搭把手,我跑不开的时候方便守在这里替我照顾下拉达,什么叫东躲西藏没一天安生日子,我劝你还是不要过分解读。”不以为意地笑了笑,二爷姿态颇为放松地伸手弹了下落到皮衣肩膀上的一粒灰尘,“今天我来告诉你我们要走,也不是征求你意见的意思。接他的车子马上就到,放心,一切设施齐全,我还是那句话,我们的设备不会比你们的差只会比你们的好。等车到了以后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我们今天肯定是要出院的。”

“你,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什么叫气到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三佛涅槃撒院长算是领教到了,当下觉得眼门前金星乱冒心口怦怦急跳,好巧不巧,嘟嘟,加隆手机震了两下,然后,“隆哥,隆哥?”叫小六子的那名大汉敲门进来,“四哥来电话,说车子……”

“打出去!打出去打出去把他打出去!让他停下!让他不能开进我们医院大门!我跟门房间讲!今天我们医院关门了!谁都不许进来谁都不许走!没我允许!没你们撒院长允许!我看你们谁进得来谁走得出去!”

“……”

一屋子愣了下。说话的不是别人,是在小六子推门进来说出“车子”两个字的刹那,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指着医院大门方向,姑且算他认准了医院大门方向在指吧,指着大门大声嚷嚷医院关门了的艾俄罗斯艾大主任。

“你,嗯!你小声些,在我科室病房里瞎咋呼什么!”撒院长眉头一皱抬手捂住了心口。

“哎哟撒加!没事吧,啊?你没事吧?怎么了这是?”艾大主任一秒抢上去扶住他,“心口又疼了?我就说你得心口疼!这么累,心口疼的毛病你迟早得发作!”

“……少胡说八道!”

“这怎么叫胡说八道!天天在医院里操心不够回去还要操心!没日没夜的操心,长吁短叹为了一点点事情琢磨来琢磨去整夜整夜睡不好!我就问你,你有几颗心可以操?年纪也不小啦,身体也不老好!有多少老底够你这样折腾这样拿出来挥霍?”

“……”

“呃,艾,艾大主任?撒院长,隆,隆哥,”小六子伸一伸脖子,“四哥打电话来说车子要晚些才能到。大哥现在身子弱丝毫马虎不得,他打算带人把车消毒一遍再过来。”

“你让他消毒仔细些。”

“嗳。”

“车前车后车左车右车里车外都要考虑到。赶时间,让他搞不过来多带些人一起搞!”

“是。晓得!隆哥,放心吧,怎么做老四晓得的。”朝加隆笑着眨眨眼,又朝和自家二爷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来站岗站好几天听见他骂二爷好几次tmd,tnnd的这位院长大人露出个卑躬屈膝献媚讨好的笑,小六子退出去了。

于是加隆扭头面向还一个扶着一个坐倒在沙发上揉心口的两个人,“……看来暂时我还走不了啦。”

“别以为我听不懂你们那些黑话!”撒加心里急啊,“什么给车消毒,你是怕跟你那个拉达不对付的趁你们出院找你们!”还什么派个人站门口“搭把手”,分明就是派了个死忠贴身保护躺里面那位,随时提放有仇家上门,撒院长可没忘记思案桥传说中的那起枪击事件,做梦都梦到。

二爷不置可否地笑笑。

“你说,你们这次出院是不是有危险?”

“我们留在这里才更危险。”

“医院好歹有保镖!你再把你的人都派来……”

“一旦有事那不可能是小打小闹。就算我把人都派来,那到时候你们怎么办?医院这么多人,这么多病人要怎么办?”

“……”

“其实我不说你也应该明白,这次带他,我是说带拉达,带他来长崎治病已经是冒险。”加隆看着自己大哥,“他想要听天由命,是我,我放不下他,执意要他来找你试一试赌一把。为此我们精心准备很长时间,但还是差点搭上他一个好兄弟的命,”看一眼艾大主任,隆二爷难得地绽了个没带挑衅,也不带嘲讽意味的笑继续说下去,“现在赌赢了,就该及时见好就收。再不走我怕夜长梦多横生枝节,到时候满盘皆输我输不起,所以我要走你不要拦我。”

“……”撒加只觉得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有什么东西在翻搅。这个弟弟,能从他嘴里听见赌赢了就该及时见好就收,怕夜长梦多横生枝节,满盘皆输输不起这种话,对比17年前这人做事情狠到不管不顾连自己都能拿来毁掉的决绝,撒院长终究是不得不承认眼前人确实和还留在自己印象中的那个弟弟不一样了。

“加隆!”艾俄罗斯叫一声,“你让你哥明白你,那你也总应该明白你哥!多少年没回来你突然就这么回来了他心里该是什么感受!看见你现在过这种刀口舔血,这种,这种这么惊心动魄的日子他该有多担忧!你以为我和他在演戏?他没心脏病心口没疼过?你不知道他疼起来整宿整宿我都不敢睡就盯着心电图守着他!老杜,心内科老杜你还记得吧?不允许他这样天天加班加点泡在医院里的!他是为什么?还不是为了你吗!为了你交给他的任务他一定要帮你做好!”

“……”

“行了,别说了。说这么多干什么。”撒院长放下捂在心上的手打断了艾大主任讲话。撑了把老男人手臂借把力气从沙发上站起来,“我知道了。要走走吧,反正开颅手术术后护理那一套你也熟的。下午车来以后我让老苏给你们办出院手续,多配些药你们带在身边,你那里东西再好,总比不过我这里现成的。”说完了也不再看二爷一眼抬脚要走,“哥。”背后轻轻传来声哥。

石化,撒加瞬间石化站着好半天一动不动也不吭声,吭不了声,“你,你叫我什么?”

“谢谢你替我开刀救他一命。”

为,为了那个野男人?

“用不着!”撒院长牙关紧咬。

“这次走后我和拉达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回来,但这次我们在长崎待的时间不算短,等回到常驻地我会派队人回来,那个小四小六都让他们回来,以后万一遇到事情,你找他们。”

“用不着。”

“我觉得你还是说用得着比较好。”

“我说了用不着!”撒加倏地转过身。为感激他救野男人喊他哥留人手给他都用不着,我们撒院用!不!着!

俩兄弟就这么大眼瞪小眼面对面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看得旁边艾俄罗斯一手心冷汗那叫一个一颗心提到嗓子眼。兄弟两这是要干什么?刚一个终于好不容易叫了声哥,叫了吧?叫了,怎么刚好不容易听他叫一声还没来得及感动加激动气氛就好像又不对了?

“好好说话啊!都好好说话,亲兄弟,世上就属你俩最亲打娘胎里就在一起干什么都不肯好好说话?撒加!”朝当哥哥的挤挤眼睛,艾大主任的意思是人都叫哥啦,赶紧“哎呦,哎哟哟弟啊,我的亲亲乖乖好弟弟啊”扑上去吧!

还是隆二爷笑了下,“当年的事情,呵,我早就不怪你了,难道你没感觉到?”

“……”

“虽然我可能也永远不会忘记。”

“……”靠!

“保重吧,哥,就算不再见面,也希望你好好保重你自己。”

“把话说清楚!”

“啊?”

“什么叫就算不再见面?谁告诉你以后不再见面?留下你联系方式!除了你的人手,我还要你留下联系方式,要一打能打通,一联系立刻马上能联系上你那种!以后见不见面,由不得你说了算!”

“……”

是血脉的压制吗?哥哥果然是哥哥,下午当诸多底层人民群众又目睹撒院长送别一辆黑色大奔送到院门口的时候,众人仿佛就真的能和某位护理组美丽小男护士一样,仅从两位“撒院长”的气质气度上,轻易区分出谁是自家院长哥哥,谁是别人家黑衣人弟弟。

……


评论(58)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