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35

一塌糊涂😂😂😂


(接上)


“冰河?这不就是卡妙那边当上律师的小医生冰河吗?”沙加长出一口气,“哎哟,他叫冰河还是叫冰湖?”

“管他叫冰河还是叫冰湖呢!把小畜生给我叫来!他妈的把卡妙一并叫过来!”

迪马斯叫得不要太大声哦。张律师和艾俄罗斯对望一眼,姓张的心里一沉脸一黑,艾俄罗斯脸更黑,抚着额头,额头上皱纹都加深了好几层。当然,谁脸黑都比不过米罗主任脸黑,“……冰河!滚他妈的冰湖!他叫冰河!”米罗几乎是咬牙切齿从齿缝里蹦出这几个字。

 

胸外科。

这次总算不是迪马斯的人被派去卡妙那里叫人,张律师另派了法务科他一个助手,也是一名律师过去。人家当律师的到底不一样,行事老道沉稳,和被派去叫沙加的小行政完全是两种风格,到了胸外先轻声细语地笑着向前台护士小姐姐打听卡妙在哪里,问明白卡妙在会议室里尚未出来,于是走到会议室门口敲了敲门,向内说了声,“卡妙主任?我谁谁谁,法务老院长那儿的。”等听到里头回答,“请进。”这才推开门,没惊动任何人波澜不惊地就进去了。

关于完全性心内膜缺损补矫手术的术前准备会才刚结束不久,艾尔扎克和宋医生在会议室门口不远处的一台咖啡机那里,两个人站着喝杯咖啡聊一会儿天打算休息一会儿。冰河不和他们在一起,作为一名1年级住院医生,他还没有开完会和科室副主任以及高年级学长站一块儿喝咖啡的资格,会议一结束就马不停蹄地立即又赶往4楼病房干他该干的事情去了。崔医生倒还留在会议室里,说有要紧事要单独和卡妙说,在和卡妙讲话。

艾尔扎克呷着咖啡和小宋医生聊着天,眼角余光瞥见法务科的人敲开会议室的门进去,进去又出来,并没有逗留多长时间,出来后仍旧是一副彬彬有礼波澜不惊的姿态很快又离开了他们胸外。

会议室半敞开的门里头却传来崔医生不大不小一声惊呼,“哎哟主任!”

脸色一变,艾尔扎克放下咖啡杯立刻就进去了,“怎么了?”

“老萨。”姓崔的看见他,“你看主任,腿怎么了?差点跌一跤!”

卡妙坐倒在会议桌边上一张椅子里——老位子,就是刚才坐着听ppt的那个位子——大概是想要站起来没能站得起来,椅子距离桌子已经推开了些距离,人还在原地,正低着头闭着眼睛忍耐着什么,弯腰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捏着左腿小腿肚,“……我,我没事,腿抽了下。”卡妙说。

有事的,有要紧事,而且不是好事。艾尔扎克一眼看出卡妙有心事,整个人的状态和跟他开会那会儿轻松舒适,多少还有点儿慵懒的样子完全不是一个状态了。

“法务科的人来过了?”心里狠狠抽了下,一把无名火烧起。真的,无名火,莫名地,我们艾副主任就对刚才那个文质彬彬,他素未谋面,从来不认识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甚至连长相都没看清的小法务产生了嫌恶感。快步走过去,扶着椅子在卡妙面前蹲下,艾尔扎克叫了一声,“主任?”

“可不就是法务的人来过了!”姓崔的嚷嚷起来,“神秘兮兮也不知道和主任说了点什么!主任就这个样子了!”

“不要乱说。”卡妙皱了下眉头,“我自己腿抽筋,和人家有什么关系。”

“哦那是不是因为我?是我把您给气着了吧?”崔医生又说。

“?”艾尔扎克扭头看他。

“就是我们这儿以前那个老秦,秦医生!你没见过,他走了以后你才来接他的班,他在D院,我听说了点他和D院院长惊掉人下巴的故事跑来告诉主任……”

“行了!”卡妙一口打断他的话,腿一抽,眉头又是一皱睁开眼睛,“不关你的事,和小秦也没关系,别乱猜!你约个时间,把小秦约出来,就你,我,还有他,我们三个人吃顿饭。”

“好,好好!”姓崔的赶紧答应。

“冰河呢,冰河现在在什么地方?”

“冰河?”怎么又是冰河,这才几分钟没见面啊,自家主任就又问起他来了,“他回病房去了吧?”撇撇嘴,崔医生回答。

“我有事要到院办去一次。科室里你们,唔!”撑着桌子又想站起来,神色一僵语气也是一僵,卡妙脸色极难看地发觉自己还是没能起得来,“……你们看着点。”

“主任?”艾尔扎克又叫了他一声。

“……”

“您膝盖受过伤,再急的事情都急不得,慢慢来。”

几乎是微不可闻地轻轻吁出口气,卡妙这才低头朝一直蹲在自己跟前的年轻副主任扯出一抹笑,“……好。”

“中午饭您还没吃,可能腿脚一时没力气,要不让老崔给您打份稀饭来,我陪您吃一点?”

“不用了。”卡妙摇头。刚刚法务的人进来跟他悄声说了点什么只有他一个人听见也就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听下来感觉怎样不去说他了,怎么可能还吃得下饭。

“那我替您把冰河叫来?”

卡妙想说好,想了想又觉得不好,“算了,别叫他,让他安心做事。”看看艾尔扎克,又看崔医生,神色总算缓和下来一点,说,“你们也都做自己的事情去,不用管我……替我打个电话到史院长办公室就行,说我知道了,请他们稍等,我马上就去。”

“我替您打电话吧主任。”崔医生主动要求打电话,“那我就先忙去了?我和小宋下午都有手术,借了急诊科的地盘儿我们想早点过去做准备。”见卡妙点头,转身急匆匆离开了会议室。房间里很快就只剩下卡妙和艾尔扎克两人。

一个坐着,一个半蹲蹲着。

“您坐会儿。”艾尔扎克开口,丝毫没有站起来像崔医生那样离开去做他自己事情的打算,仍旧蹲在卡妙跟前,“我替您按会儿腿。”

“不,不不。不用。不要。”卡妙一怔,条件反射性地立即想把腿往后缩,可惜腿长,缩能缩到哪里去,被艾尔扎克一把捏住了捏在他小腿肚上抬头冲他笑道,“您别觉得不好意思,也别怕麻烦我。您腿脚不舒服,就当我是,嗯,当我是修大主任那儿康复科的同事。”

“这怎么可以。”卡妙还真的是不好意思,但不是怕麻烦他,也不是不好意思把他当修罗那儿的同事,不完全是。除那些以外卡妙主任并不习惯和不是某个科室,某位主任的第3人有近距离接触,何况是近到碰到身体的接触,何况这位艾副主任大概年纪轻,火力旺得很,隔着裤子捏他一把就让他感觉到他骨节分明但又厚实的手掌下的热度。

“你不用给我按,我坐坐就好了。”卡妙说,着急又想站起来,脸一白又跌回去。

艾尔扎克却不再说话,不再跟他您来您去,手上发力捏着他腿肚子就按了下去。

“嘶!”

卡妙倒抽口冷气,裤腿很快被人挽起来。原本还没被挽起来,不需要被挽起来,普通的按摩隔着裤子按两下也就可以了,但是艾尔扎克一上手就感觉手下肌肉在靠近腿骨的地方迅速凹进去一块,眉头一皱,抬头朝卡妙看了眼,伸手就撩开他裤腿。

要死了,这人腿好白皮肤好光洁,这是艾副主任撩开卡妙主任裤腿的第一感观。卡妙脸生得白——别管我们卡妙主任是生下来就白,还是身体不好血色差显得脸白,反正就是白——脸白是艾副主任平时就能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是这人腿上皮肤居然也那样白,白皙而且光洁,跟大老爷们儿常有的,包括他自己,毛毛躁躁一腿腿毛一点都不好看的腿比起来差别太大了,被他用力按两下,按到的地方手指头按出来的红印子向下凹陷,腿脚浮肿的症状非常明显。

“您这样多长时间了?”艾尔扎克问。

“不长时间。”是不长时间,就是上次在撒加办公室吐得一塌糊涂,吐过回家后卡妙发现自己腿脚浮肿,但也没浮肿得多厉害,卡妙就没太在意,想不到今天一下子厉害起来,小腿肚一直抽筋一点力气都没,“我本来没这毛病。”卡妙说。

“您把腿抬高,慢一点,不需要用力,就着我手的劲道放松搁到我腿上就行。”艾尔扎克变了下姿势,改成单膝跪在地上,抬高卡妙一条腿慢慢搁到他自己平伸开的大腿上,“您别小瞧腿脚上这点毛病。小腿内侧的足三里穴,上巨虚穴和条口穴对应我们人体内的肠胃,”一面说,一面食指,拇指和中指同时用力在卡妙腿肚子上三个穴位连成一条直线的位置狠狠按下去。卡妙“啊!”一声轻叫出声,眼泪差点没飙出来。又酸又疼,好酸好疼,酸得钻心,疼得也钻心,瞬身一哆嗦头皮发麻在椅子上差点坐不住,抓紧椅子扶手咬着嘴唇把呻吟声压在喉咙里苦苦忍耐。艾尔扎克看着他,看他疼成这副样子,心底像被人拿针一下下戳那样,又像被猫爪一下下挠,脸上却不动声色,手下也一点不手软地继续给他按,“您肠胃不好胃气不展,所以长久以来这几处穴位都是淤结的,淤结导致腿脚浮肿是很正常的事,您不用太担心。我这样按您觉得疼就是淤结在散开,您忍忍,我给您按5分钟。”

 

5分钟,在史院长办公室的那几位感觉自己等了足足有50分钟。尤其是米罗,披件白大褂手叉腰磨盘似地打着转在史院长办公室里磨地板,“来了没,啊?他还没来?说什么了,刚才打电话那人没说他为什么要等等再来?”

没人搭理他,只有迪马斯朝他翻了个白眼,“你搞搞清楚,是卡妙,卡妙!他怎么还没来,你问我们?切,你好不好笑。”

完蛋了啦,我们米罗主任也有被人说“切,你好不好笑。”的这一天。

“我他娘的。”米罗说,“我好笑什么?我问问怎么了?刚刚电话又不是我接的!”

“那人没说为什么。”艾俄罗斯说话了,“他科里姓崔的那个副主任打来的,就说卡妙让他转告我们要等一会儿。”

“我听说冰湖,哦不不,冰河现在是卡妙自己带着?”沙加主任总算也有空喝上茶啦,一杯龙井端在手上一边观赏着茶杯里茶叶的沉浮一边看了看迪马斯。

“可不是!上回在手术室里被我怼得没法子,我说要么开除那祸根,不开除他就得想办法保证不出事,他选想办法,自己带着保证不出事。”迪马斯回答。

“拉倒吧他!他哪来的本事保证别人不出事!”米罗火大得一手按住头。

“就是呀!你家卡妙保证的!卡妙的本事,你又来问我们?”迪马斯主任刚才保心丸磕得有多凶,现在朝米主任翻过去的白眼就有多多,呵呵冷笑一声,“本事啊!卡妙好本事。这才多久,又惹出这么大一麻烦!”

“你他娘的够了啊!”米罗不管三七二十闭起眼睛反正骂人就对了。

艾俄罗斯眉头一皱,“行了!都少说两句!你们看看你们,老院长办公室已经被你们搞成什么样子!”几个大老爷们唾沫星子乱喷在房间里乱骂,走到东走到西,吵过来吵过去,吵得一塌糊涂房间地板上的蜡都被他们踩掉一层。好在房门关得严实——迪马斯手下的小医生早被赶出去了,贵鬼刚刚也被赶走,但是没赶回急诊科,迪马斯不肯,一定要他留在院办等处分。处分不处分的先不说,沙加也不放心小孩一个人回科室,阿穆今天也不在,小东西受了点惊吓一个人回去万一出点事情怎么办,想想也就同意了迪马斯的意见,让春丽进来把小贵鬼带到隔壁房间“关起来”。贵鬼那叫一个怕啊,什么为正义而战,为朋友两肋插刀,为正一正医院不正之风而努力,统统顾不上了,只想着自己要被开除啦,要没得医生做啦,哭得稀里哗啦抱紧沙加的手臂不肯撒手。还是春丽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一罐旺仔牛奶,还有史院长留在办公室的一个蜜饯匣子给他吃才把他哄走——好在房间里闲杂人等走光了就他们几个主任还有法务张律师,房门也关得严实,不然艾大主任还真的丢不起这人。

“把窗都打开!房间里通通风,你们闻闻你们弄出来这一股子味儿!”臭男人果然是臭男人,啊?难怪骂男人的话里有臭男人这词,窝在一起窝了也没多长时间房间里就一股臭味!

“春丽,春丽啊,进来帮我们开开窗通通风!”艾俄罗斯冲外面叫道。

应声进来的可不是春丽,是卡妙。

“艾俄罗斯?”朝艾俄罗斯看一眼,卡妙又看房间里另几位,着意看了看某人,别开视线点点头,“对不起,让大家久等。”

“来了啊?来了就好,来,过来坐……”米罗笑了,真的是再火大到按头,看见卡妙他也一秒就笑了。边笑边说边迎上去,迪马斯这次动作却比他快,哇啦哇啦一阵风似的一边大声叫唤一边从米罗身边刮过,“来了?嘿!总算是来了!”往卡妙身后看,“小兔崽子呢!小兔崽子他妈的没跟你过来?!好家伙!你还想包庇他?!来!来给我好好讲讲清楚!”一把拽住卡妙拖到房间当中。

……

讲什么,有什么好讲清楚的,就那么点事情,来龙去脉卡妙很快就听张律师从头又讲了一遍。

“不可能!”卡妙说,眉头紧紧皱起来,“他没去儿外急救中心值过班,怎么可能会想到盗儿外的资料!”

……


评论(366)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