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98

(接上)


卡妙接下K院这台手术,除了又挨迪马斯一顿好怼,没想到在安排手术人手上还颇费了一番思量。主刀自不必说,肯定是妙主任自己,但一助二助麻醉师,乃至整个手术室器械组以及术后护理小组人员呢?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能轻松愉快屁颠颠跟在主刀身后捞资历的“便宜”手术,弄不好就要简历上“背条人命”,日后升职加薪被人挑剔,甚至被家属找上门来惹麻烦的case。要说有多少人自告奋勇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台手术当中那是假话,但要说因为主刀是卡妙,众人竟也没想象中那么抵触却也是事实。

“没啥说的,麻醉还得是我啊妙主任。”麻醉科老唐笑着打个勾,又在手术清单上把卡妙这台手术勾走,“勾了您那么多年不知道多少台手术,摊上这么一台,还得是我老皮老脸老腰老骨头的,陪着您卖把子老气力!除了我,我手下小崽子们估计吃不下您这一台!”

麻醉定的是麻醉科主任。

“要不我来吧主任?别找小的们了,我和小宋给您当一助二助?”

“还有我,我我我跟您进手术室!”

一助二助,乃至三助胸外科自己科室里就能出。

不过最终定下来的一助二助不是崔医生宋医生或邓医生中任何一人,“这么多人进去做什么。”卡妙轻轻说了声,然后目光看向一人,对方心领神会笑着朝他走近一步,“我来吧。我跟主任进去,hold不住了我再出来喊你们。”艾尔扎克,一助是艾副主任。

其余人员没有太多特殊的地方,大家虽然诧异,惊讶,不理解,但各相关部门还是按流程,按排班,尽可能抽调了老手配合这台几乎还没开始就被判定一定下不来手术台的手术。说专业素养也好,职业操守也罢,说成是白大褂太容易乐观太会心存希望也行,总之院部逐渐流传开一种“如果是妙主任,说不定真的会创造奇迹”的说法。

 

“嗳,嗳嗳?”入夜,稻佐山米主任家。地暖烧得太热啦,米主任短袖大T清凉裤,一身短打盘着条大长腿儿敞开来坐在沙发上,正换台翻看着电视新闻里米主任爱看的,千里之外,太平洋另一端,那一国的国际形势。卡妙也已经洗过澡,换了身睡觉衣服,却是长袖长裤扎扎实实冬日里的打扮,闭眼睛枕着他盘起的大腿仰面安安静静躺在他边上。被他大腿抖两抖,嗳嗳喊两声,慢慢睁开眼睛向上朝米主任瞧过去,“?”

“困了?困了回房间睡。” 想都没想,米罗弯腰吧唧一吻吻到眼前人额头上。

摇摇头,卡妙攀着他膝盖转个身,“……不困。”

“不困你蔫不拉几的,”软绵绵一碰软成泥了那样蔫得人心里怪痒痒。

“我在思考事情。”卡妙说。

“啊?”思考事情?米主任一愣随即笑出了声,“思考什么?妙主任,卡妙大主任您夜来不睡觉躺老公大腿上思考什么?说出来听听,让老公听听你思考得对不对,思考得好不好,哎呦!”不出意外大腿上不轻不重挨一记。

“你掐我干什么!”掐又从来掐不掉我们米主任半层皮咯,“说说看嘛,要我说,最近妙大主任您还能思考些什么?每个人都知道的呀。”

卡妙仰面朝他看看。有些人怎么就是能做到随时随地无时无地,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总那么洋洋得意精神旺盛?吃什么了他?想想自己平日里吃的,可比他当心,比他精细不是一点点啊!

“我在想我科室里,”卡妙说。

“嗯。”

“艾克,”

“嗯?”

“我那个副主任,”

“知道!叫他什么呢你?!”

“……艾萨克,”

“嗯。”

“艾尔扎克他为什么,怎么会一定要带冰河进手术室?”

“带谁?”

“冰河。”

“呵呵。”米主任呵呵两声。

“也不是不行,但带他进去不过叫他白看着。他对那名患者很上心,万一出点什么事,我担心他又会承受不住,”

“艾老萨自己要求跟你进手术室的?”

“他一门心思救人,病人和家属现在也特别相信他……”

“国际友人挺积极啊,主观能动性挺强啊!”

“我在跟你说别的事!”

“那你可得把我想听的先给我说清楚咯。”一把抱住有点生气了撑着沙发想坐起来的妙主任身子牢牢固定在自己大腿上,米罗笑起来,“司马昭之心夺我心头肉不死啊,我不得多长个心眼多打探打探他动静?”

“滚!”

“嗯哼。”不滚,早说过了,半夜三更,米主任要滚也只肯往某人身上滚。

“放开我,放松些!”

“不放。”

“你,”

“你说了我放。你那个副主任要对你上心到几时?”

“人家没越雷池半步!”

“明面儿上没越,背地里谁知道他越没越。说不定睡着的时候这样那样你孩子他爹他都当上了!”

“胡扯!”

“像他那样的人的心思你清楚我清楚?”米主任微哂,“还我胡扯,澡堂里碰见他看他丫的刻意朝我亮出身肌肉我就什么都明白啦!”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肌肉,肌肉当米主任没有吗?!

“我就看他小子还算有眼光,也管得住自己算条汉子我不跟他一般见识!”

“……”

“嗳你关心关心人家。大好青年身强体健的久旷在外人家一个人来你科室打工,你看着有合适的,你家护士长不是?不是有传他和你家护士长的传闻?你给人家撮合撮合!”

“……”卡妙要被他气昏,“是我想让他帮着我一起做这台手术!我使的眼色给他!”

“哦!”米主任做恍然大悟状。

“他手快,手也稳,技术上高出我手下几个人太多!我,我只是想着万一台上有哪里我顾不及的,他能及时补救。”心烦意乱,艾尔扎克对自己的心意被米罗识别得如此透彻卡妙自己怎能不知,但知道又能如何,艾萨克待自己从来止乎于礼,这份感情,卡妙不管回应或不回应,心里都只能永远埋着这份心事,欠着这份还不起,也不能还的情。

“那我能理解他为什么抓你那个冰湖去手术室。”米罗俯下身,拥着怀里的人又一个霸道的吻。

叫冰河,冰河,卡妙连纠正他的心思都没有了。

“他心疼你。”米罗说。

“……”

“心疼你不得不动这一刀。恨混不吝脑子一根筋拖累你,害你劳心劳力心情又不好,”

“……”

“小子还算手段隐晦只不过利用职权把混不吝叫进手术室让他亲眼看着,看清楚要为患者出头也是要有本事的。穿身白大褂不像他想的那样只要想,只要愿意,干站着事情就往意愿上发展了!要有实力,有心胸,有肩膀有担子,肯,敢,顶得住压力站出来为他一心一意着想的病人博一线生机!”

“……”

“换做是我,呵呵,”又呵呵两声,米主任桃花眼眯起眉毛抖两抖,“我把人提溜到我那里去看我不削死他!”

“什,什么?”还在那儿兀自心烦意乱呢,卡妙一怔扒着这人胸口半仰起身,“你说什么?”模样长那么俊为什么笑那么狰狞?好吓人。

“啊你亲亲好院长没派人通知你?”

“……”

“艾老大也没来跟你说一声?”

“……”

“我跟教务组打好招呼啦,跟老大也说好了,明年开年你这个一年级的转我那里去。没商量,我管他志愿选哪个科要到哪里去,只要他还tnd有脸留咱们医院,他以后就只能待我那里由我亲自,我亲力亲为亲手结果,不是,亲手带着他!”

要死。

 


评论(43)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