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医院歪传11

我有一种我同时在写好几篇文的赶脚😂😂😂

先来一段撒老大吧😂😂😂


小双子刚满30周的一天。

因为感觉肚子有点发紧,两个小宝贝胎动有些频繁,裤子上也有点点滴滴的出血,为保险起见撒院长前一天还在吊硫酸镁保胎。和孕7周开始挨屁股针,17周开始手背都要被戳烂,硫酸镁,安保,阿托西班轮番上阵的妙主任比,用上保胎药的孕周撒院长要晚得多,所以前一天我们撒院长还在边吊硫酸镁,边忍着硫酸镁吊下去静脉血管的疼和艾大主任开玩笑,说自己虽然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心脏病加高龄,这么多项不及格比不上妙主任,但总归有一项比妙主任强,就是挨这劳什子针挨得比妙主任少。想妙主任那个身体都能熬到现在,他更得向妙主任看齐,争取两个人一起努力把宝宝怀到37周足月,然后再选个好日子,3个小宝贝能一起剖腹产生出来那就最完美不过了。还在这样说呢,结果第二天,硫酸镁置留针头尚且留在手上,吊过一天打算让静脉稍微缓缓继续吊的,来不及了,夜里8点多,毫无征兆的,撒院长吃过晚饭靠在床头翻书看,忽然觉得肚子疼了下,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直往下坠,下腹和耻骨处明显有东西在压迫着往下挤,然后身下猛一股暖流冲出来,裤裆立马湿透,连床单都被荫湿一大片。撒加以为是血,心里一凛伸手一摸倒不是血,有血,但更多的是一种很淡很淡不全透明但趋于透明的液体,立即放下书扶着肚子躺回床上躺平,下腹和骨盆处的坠胀让他下意识想岔开腿,但知道不能岔开,心里突突的跳,有点意识到冲出来的那玩意儿是什么了,是羊水。

就是羊水,孕30周,撒加羊水突然破了。也没受外力冲击,也没任何宫腔炎症,事后亚尔迪分析是宫颈机能不好,毕竟我们撒院长年纪摆在那里,宫颈机能和年龄密切有关,也和他的妊娠期高血压有关系,总之羊水突然就这么破了。撒加破水的时候要了命了艾俄罗斯还不在他身边。8点多了,老男人忙完工作忙他,伺候他吃完晚饭洗完澡躺床上,自己还一口饭没吃呢。眼看老男人又要把两个中午从医院食堂里拿来的肉包子微波炉里转转对付过去了事,撒加就打发他出去吃个饭,大食堂过了饭点没饭吃了起码也到手术室食堂去打些热饭热菜吃,顺便把米罗米主任一并带去。

“我就这么歪着看会儿书能出什么事?你放心去。把米罗那小子也一并带去!早上卡妙语音跟我讲,这小子死守着他多少天了觉睡不好,饭吃不好,你带他一起去吃点,省得卡妙身子那样还得反过来操心他!来,把这个也帮我带去,”还在这样说呢,撒院长挺着大肚子还在翻身够床头柜上一盘葡萄递给艾大主任,“把这个带去给卡妙,让他吃不下饭好歹也吃点水果!”

“水果他们那里有!”艾俄罗斯赶紧去接他盘子,“有好些呢!阿姨每天换着花样你俩两边都送的!”

“不一样,这我给他的。你说我特意让你拿去给他吃的,他听我的。”

“行,行行!我拿过去。你别动来动去你好生躺着!”

就这样,艾大主任领了任务把一盘葡萄送到卡妙房间,又和也在转包子,也打算两个好大馅肉包对付过去一顿饭的米主任去急诊科手术室食堂吃饭。两个人能吃什么哦,能有心思吃什么,不过是呼啦啦一人又一碗剩菜面端在手上,低着个头皱着个眉,各自想各自的心事各自往嘴里胡乱扒拉。

扒拉到一半,一通电话过来艾俄罗斯碗筷一扔脑子里嗡嗡嗡响奔回产科VIP病房,迎面亚尔迪出来门口看见他,稍微拦了拦把他拦下,“艾大哥。”

“怎么样?撒加他怎么样?!”

“胎膜早破,羊水出来了。”

“怎么会这样!”

“……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估计是老大宫颈机能的问题。”

“那现在怎么办?”

“……”

“孩子还能保下去?”

亚尔迪主任为难地摇摇头,“老大也想保,让我硫酸镁换安保和阿托西班再给他吊。但是水破了,老大宫缩也已经开始,肚子开始疼了,硬保我怕孩子会出问题,会宫内缺氧。”

“那就剖!赶紧剖出来!”艾俄罗斯急得语调都变了,“他舍不得是不是?没事,我去跟他讲!30周了,剖出来交给我,不怕!”说着又要往房间里冲。房间里好安静啊,亚尔迪说这人水破了,宫缩开始,肚子开始疼了,怎么这么安静连一点隐忍的呼痛声都没有?

“艾老大,老大你等等。”又把人拦住,亚尔迪奇了怪了未开口语调也变了,“孩子头位忽然掉到很下面。”

“你说什么?”

“孩子已经入盆了。要剖的话,我,我恐怕得给撒加哥做推头先。”

“推,推头?……那就推!”迟疑了一秒钟,大概就一秒钟吧,艾俄罗斯还是果断说。

所谓推头,就是一旦胎儿入盆,头位太低但仍然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选择剖腹产,那大夫就得顺利的话体外,但往往没那么顺利,需要把手伸入待产者宫腔将胎儿头部回推以避免手术过程中器械对胎儿的损伤和子宫下段裂伤。这是不常发生的事情,一旦胎儿入盆,在剖腹产手术指标不完全的情况下,一般产科医院,不认识的大夫,怎么可能还允许进行剖腹产。也就是在自家医院,自家医院妇产科,还因为撒加的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和高龄符合剖宫产指标,亚尔迪才会仍旧提出剖宫产。艾俄罗斯之所以有一秒钟犹豫,是因为他知道,推头的滋味不会好,也因为听见说孩子入盆,再选择剖腹产毕竟动起刀子来两个小宝宝是有风险的。但是到这地步了,艾俄罗斯的私心,谁都没告诉,更加不敢告诉房间里那位,保大不保小。只要撒加平安,管他推头不推头,现在受点推头的罪,总比冒险顺产不知道得受多少罪担多少风险强,其他的,小双子怎么样,听天由命吧,艾大主任顾不上那么多了,真的,顾不上了。

“……我去和你撒加哥说。推头吧,给他推,尽快帮他把孩子剖出来!”

“老唐在房间里。”

“啊?”

“我把老唐叫来了,让他给撒加哥做个皮测,手术指标再重新测下。”

“以前测过了?”

“测过。”测过的呀,讲动撒加剖腹产之后什么指标都测过,没问题。不过那时候测了也有一大半是白测,本来选定日子剖,剖之前可以再测,测得不好可以调节,但现在突然发动,“老,老大,”亚尔迪说,我,我有种很不好的预感怎么办。”

乌鸦嘴啊!真真是乌鸦嘴。为了显示他水平高,妇产科主任预感准还是怎么的?剖腹产通常是不需要做皮测,不测试麻药抗药性的,那天亚尔迪把麻醉科唐主任也叫来一测,完蛋,皮测不过关,更糟糕的,血常规和凝血指标突然急转直下都变得不好,是被一枪枪毙掉绝对不能进行手术的那种。唐主任也是瞪大眼睛,“……一定要剖?今天剖?!院长怎么会抗药性那么强了居然麻不倒!明明上次没事情的呀!不过麻不倒还不要紧,我可以实时换药,腰麻不行改脊麻,我总归保证把院长麻倒!但是,但是血小板突然这么低是要怎么搞!血常规和血小板都来不及调节!万一手术当中广泛性渗血和大出血怎么办?艾大主任,亚尔迪主任,这你们也知道的,风险太大了,给我几天时间帮院长调节还行,今天万万不行!绝对不能手术!”

今天万万不行,绝对不能手术,麻醉科发话,当天紧急剖腹产是不可能了。那么问题摆在几个医生面前,要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最终定下方案,一边麻醉科负责调节撒院长血常规和血凝指标,看看有没有法子尽快把几个指标调节到可手术范围,一边产科做好顺产准备。孩子入盆了,羊水破了,撒加宫缩也开始了,剖腹产做不了,还不顺那要怎么办!

 

撒加的两个宝宝最后是顺出来的,随着羊水持续流,宫颈持续收缩,手术指标只有越来越差,哪还有可能调节到可手术范围。孩子卡盆以后,撒加疼得在产床上拗着床杠子嘴唇都咬破了已经是第二天夜里8点。剖腹产方案彻底没戏被放弃,连顺产都遇上了极为棘手的麻烦,孩子下来了,但是宫颈口太硬,宫口打不开,疼一天一夜,别说一指,连半指都没打开,上水囊软化宫颈是我们撒院长不得不顺产双子后遭的第一茬罪。

“……嗯!嗯。”身体里被推入个拳头大小双葫芦形状的水囊塞在宫颈口和胎膜之间,忍着一阵阵宫缩的疼和水囊塞进去的疼,撒加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一声不吭只是时不时发出声极隐忍的闷哼。

……

 


评论(136)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