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43

(接上)


要死啊,这还没事啊?要跟他‘肉搏’的,继续搏呀!还要叫他轻一点,他轻个鬼轻个毛线啊!一分力气都还没使呢,他还没开始好伐!米主任一身冷汗吓出来也是急出来的,松口气的同时牙齿咬得咯咯响只觉得心里和身上,哪里的那团火烧得更大更旺了。

 

第二天,卡妙醒过来还是在隔壁主卧大床上,睡觉的地方变了,身上的衣服换过了,边上人不见了。没人,但是有人睡过的痕迹,半边被褥和枕头乱七八糟,稍微抬抬头,还可以看见某人换下来扔在床尾春凳上的大汗衫和大裤衩——看来生气归生气,那样的甩脸子给他看,那样待他冷言冷语,那个人心里到底还是放不下他的,把他安置过来以后到底还是要陪着他一起睡的。轻轻吁出口气,卡妙主任怔怔地看着天花板,不由自主就微微笑了下,笑一笑,又皱一皱眉,极小声地发出声叹息。被子里好暖和,真的好暖,主卧的被子晒过太阳就是又舒适又松暖,但身上好干净,身体里也干净,一丝一毫那个什么过的粘腻,酸胀,不舒服,又奇怪的很舒服的痕迹都没。

客厅里,靠近厨房的小餐桌边上我们米罗主任眉头皱得那叫一个深啊,叼根烟坐那儿把报纸翻得哗哗响。他早起来了!妈妈的,6点不到手机里被他设置成闹铃来用的鸟叫还没叫他比鸟先叫已经起来了!起得比阿姨来得都早,阿姨6点1刻当他和那个谁还在睡觉生怕吵醒他俩蹑手蹑脚开门进房间时冷不丁看见他端坐在餐桌边吓一跳,“哎哟米主任!您,您这么早起来了?!”阿姨说。

米罗掀起眼皮朝她看看,“天下大乱了!老毛子和乌克兰打起来了!我还不起来啊?”

“啊?”阿姨一怔。

“老毛子!俄罗斯!打乌克兰!”

“哦!哦哦哦!”

反应过来阿姨几乎克制不住自己惊讶的表情。天哪,天哪哪,俄罗斯和乌克兰打起来,这种这么大的国际军国大事现在也和米主任有关系了?米主任为了这两国干仗居然连觉都睡不着了?一大早黑着张脸坐这儿一本正经研究起国际形势来了?暗自乍了乍舌在心底打出一连串问号,阿姨识趣地闭上嘴巴不再多问——看来撒院长昨晚上没好气地关照她今天少搭理米罗主任是对的,米罗主任哪儿哪儿都不太对劲的样子——换好拖鞋提着买菜篮子快步走进厨房,阿姨一句话都没再多说,从米罗身边走了过去。

卡妙差不多就是这时候醒的,在房里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又是笑又是叹气,笑过了叹过气也就起来了。

 

这一天原本也就这样过去,卡妙主任起床,洗漱完出房间和米罗主任一起吃完早饭分别上班去,晚上由各自的安排——卡妙主任多数是工作上的安排,米罗主任不一定,工作和私生活他都会有安排——由各自的安排以及医院有没有突发事件来决定是不是都在家里。没有突发事件的一天基本就可以被称作是太平的一天,这对米罗主任和卡妙主任来说是这样,对医院其他人也一样。这天就没突发事件,一切风平浪静,除了几位主任家里和科室里,陆陆续续传出几个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传闻,在或大或小或指定只有那么几个人的圈子里传出一点点涟漪。

头一个仍旧和我们米罗主任,卡妙主任有关系。

这传闻应该是真的,因为是阿姨急匆匆赶回艾大主任家传给还在养病中的撒院长听的,说米罗主任和卡妙主任之间难不成真出了大问题?怎么米主任比撒院长关照过她的还凶,还吓人,还不讲道理?卡妙主任也就是胃口不好,不舒服,这点连她都知道,让穆主任那剂中药给闹得嘛,这段时间人一直不好,对着一桌子早饭,份量不大,但花样很多,八宝粥,虾须面,小馄饨,豆腐脑儿,还有她特意赶早去现蒸出来的奶黄包一口都吃不下去——费劲是真费劲,看着都费劲,卡妙主任吃点东西太费劲——可她还在边上劝着呢,想办法让卡妙主任尽量多吃几口呢,对面坐老远的,坐半天一声不吭一劝不劝的,举着份报纸翻过来翻过去乱翻乱看的米罗主任突然报纸往桌上一扔,“你吃不吃,啊?你说你吃还是不吃!”眼珠子瞪老大喉咙响得要命,不仅仅是自己,卡妙主任也被他吓一跳,握筷子的手一抖抬头看着他完全说不出话来了。吓死个人的米罗主任却还嫌不过瘾,一把推开椅子站起来,“你不吃是吧?不吃随便你!”甩了甩西服下摆抓起车钥匙转身就朝外面走出去。哎呦,哎哟哟,留卡妙主任一个人脸色有多难看哟,阿姨简直怕妙主任忍不住下一秒要胃病发作当场呕出来了,妙主任却没呕出来,下一秒米罗主任冲出去又冲回来,“不吃别吃了!我让你不吃!”冲到餐桌边一顿风卷残云咔里咔嚓三两下把一桌早饭吃个精光,“你到科室吃去!家里不好吃到科室去吃!找你那个副主任吃稀饭去!”又跑出去,“找你好院长吃去!给他买袖扣!陪他吃饭!他好看!看见他你有胃口!”又回来,又出去,砰一声重重地摔上门,这下才总算是彻底出去了没再回来吓人。

“哎哟院长,吓人哟,我真的是要被米主任吓死。突然就提起您来了,这样热的天,还要叫我晒被子,让我今天把客房里的被子拿到阳台上晒一晒,我心里想这是晚上要睡客房吗?到客房去一看,可不就是昨晚就有人睡过了嘛!昨晚米主任睡在客房了!哦对了,还有件事,您特意嘱咐我带给卡妙主任补身子的牛乳蒸羔羊卡妙主任没吃,说没胃口吃,让我藏好一点别被米主任看见吃了,这东西热性太大不适合米主任吃,我就藏在电饭煲里,今早过去一瞧电饭煲里没了!我也不敢多问,想来想去也只可能是被米主任给吃了。”

阿姨是这样对撒加说的。

 

另一方面,我们迪马斯迪主任不是下午和撒院长,艾大主任单独留下来在史院长办公室里说话时有点心不在焉,好像有事情急着要去处理吗,果然很快就被人看见出现在医院某个科室,就是主任姓氏和专业存在某种千丝万缕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那个科室,对,泌尿外科。而且迪主任可不是以质控主任的身份出现在泌尿科的,他是面带微笑,大家懂的,就是那种病人头一回面见自己的主治大夫,脸上常带的又紧张又忐忑,又尴尬又不失礼貌又有点讨好的笑,满脸那种笑被人看见先是走进了菊主任办公室,在里头待了不多一会儿和菊主任一起出来,关门落锁两个人很快进了间诊疗室,然后在诊疗室里也待了不长时间,菊主任先出来,带上门默不作声笑着回自己办公室去了,又过了一会儿——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一段时间——菊主任再次走进诊疗室,这次两个人很快又一起出来,迪主任还是笑着的,但脸上多多少少恢复了点往日质控主任严肃的表情,若有似无的,还带了那么点儿可疑的红晕,而菊主任,一如既往和平常没任何不同,只是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容器一样的小瓶子,拍拍迪主任的肩膀,笑着说了声,“好事情,老迪,放心吧,等我好消息。”

好家伙,两位主任自以为神神秘秘不引人注意,但实际上泌尿外科看见他俩并一直注意着他俩的人实在不在少数,别人看见了或许还不明所以,泌尿外科的人可是每个都很清楚,被他家主任拿在手上的容器是干什么用的,那不是他们科为了测那啥的质量和活力,专门用来收集病人那啥啥的容器吗?!

于是“天哪!救命!迪主任那什么出问题了?!”这样的传闻究竟有几分可信度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急诊科,急诊科群里讨论的内容倒无关乎哪哪两位主任关系破裂了,或者哪位主任操劳过度过早的那什么不行了这种事情,让大家惊讶和关心的是他家沙加主任昨天下班——说起来沙加主任昨天下班挺早的,5点刚过连晚交接都没参加就走了,带着从老院长那儿回来后就一直耷拉个脸垂头丧气的贵鬼小医生一起走的——走的时候还好好儿的,早上一来一看怎么好像一条胳膊受伤了?肩膀活泛不过来动一动就疼似的整个儿僵住了,穆主任昨天还因为身体不适请假了,今天反而好了,挺紧张的跟在他身边忙进忙出,一上午连沙加主任要口水喝都是穆主任亲自饮水机里接好了试好冷暖送到他手上的。联系到昨天贵鬼小医生被关院办小黑屋的事情,再到一坨人在自家手术室里打群架,结合很早就流传的史昂史老院长通身那气派,那外表长相,举手投足那气质,在那个年代绝对不是普通家庭出身,甚至不是一般非普通家庭出身的传闻,急诊科众人愈发笃定,“肯定是老院长气坏了动祖宗家法了!把主任请到家里吃大餐去了!”

但为什么贵鬼医生惹的祸史院长要请沙加主任吃大餐?按理说史院长是穆主任的老师,穆主任才是贵鬼医生的老师,沙加主任只不过在工作上是个主任,也就是个外人,要请吃大餐就算贵鬼医生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实在招人喜欢史院长他老人家下不去手,那也该请穆主任吃,跟人家沙加主任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请人家吃?嗳,奇了怪了,这么值得探讨的问题没人讨论。

 

至于艾俄罗斯艾大主任吃过午饭破天荒的出现在他很少出现的院办副院长办公室,给院办那群小姑娘激动得呀,没化妆的都悄悄把妆给补起来了,花团锦簇花枝招展做出样子来围在艾副院长办公室外头有商有量要点精致的下午茶吃,直商量得艾副院长受不了她们莺声燕语掏出皮夹子请了这帮小姑娘每人一杯星爸爸加块蛋糕才算完事就不去说他了。法务张律师和大内总管修大主任也来了,进了艾副院长办公室,咖啡当然都有捞到一杯蛋糕也吃上一块,但是不一会儿从办公室里传出修大主任一声愤怒的惨叫姑娘们就搞不懂怎么回事了。

 

一天过去,其实以上种种传闻和小道消息加起来都没两个地方多,胸外和儿外急救中心,但这两个地方相对很平静,起码看上去很平静。儿外中心别提了,米主任处于什么状态不用多形容,小医生小护士们只求自己还能活着能喘气已经高兴哭了,谁敢在他眼皮子底下自寻死路露出一星半点瓜很多很好吃使劲吃瓜的表情?即便如此,儿外还是有一条消息传出来,说米主任得罪院长了,砰一脚踢飞沙发又砰一脚踢歪茶几把撒院长踢伤了,踢病情加重了,撒院长捧着心口在老院长办公室里和艾大主任和迪主任交代要把他打发到医院外头去不让他再留在院部。当然,这不是真的,这话传得更像是我们儿外底层人民群的美好愿望和遐想,事实是米主任可能确实要出门一段时间,出公差,但那是因为人家受到邀请,请他做为VIP贵宾去参加不久之后在东京举办的国际手术机器人峰会,早就定好的行程,只不过正式邀请函刚巧今天送到而已,跟得罪院长,被院长赶出医院没半毛钱关系。

胸外科,胸外科是真真正正非常非常安静,一点点声音,一点点传言都没有……

……

评论(327)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