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34

(接上)


(四十五)

 

沙加冷笑地看着他们。过来以后沙加主任先是听了事情经过,又看了电脑上对方律师提交到法院的指控证据,那份儿外急救中心的抢救记录,然后看了IT刚查出来的,还热乎着的他科室里小贵鬼的一系列操作痕迹,看完了看向迪马斯,“就这?”又看米罗,“就这能证明是我科里的人把你科室的急救记录泄露给律师的?你确定?”

米罗到这时候反而气定神闲不生气了,他娘的他妈的这种话也不骂了,沙加看他,他也就看着沙加,耸耸肩膀摊摊手,姿态颇为娴雅地屁股挨着史老院长办公桌斜倚在上面,语气轻松地开口,“你问我确定?我还不知道该去问谁确不确定呢!你,”指了指沙加,“你跑这儿来给我演死猪不怕开水烫,见了棺材你还不掉泪这么多证据摆在你面前死不承认是你科室里的小混蛋给我惹的祸!你,”又指指迪马斯,“你倒干脆躺平嗑起药来了!小混蛋怎么就能在系统里为所欲为的好像和你半毛钱关系没有了!”说完大叹一口气,米罗摇头,“你们一个两个是这副样子这种态度,我还有什么可说的?我没话说啦!我回去告诉我那两个小的收拾收拾包裹准备卷铺盖走人,哦不不,准备卷铺盖坐牢,坐牢!”说话间抬屁股站起来就要走,慌得艾俄罗斯一把拦着他,“你干什么,干什么去?!”

“我去通知他们准备好坐牢啊!”

“不至于不至于!米主任,来,来来来,您坐,您坐坐坐!”姓张的律师也连忙来拉他,一直把他拉到沙发跟前拍两下坐垫扫扫灰拿个靠枕来靠到后面伺候他坐下,端茶给他,一看有些凉了,又一叠连声朝外面招呼,“那个谁,春丽,春丽啊!赶紧的,赶紧给你米罗主任重新沏杯好茶进来!”这才扭头冲米罗笑说,“不至于,米主任,您放心,坐牢是绝对不可能的!”

“不会坐牢?”

“不会不会!”

“那行医执照会不会被吊销?”

“这个……”

“行医执照被吊销人家年纪轻轻以后怎么活?还能不能在这行业里头混下去了?混不下去跑到外面被人问,唉,这两人哪儿来的没人要的货?哦!长崎医院的!长崎医院儿科那个叫米罗的手下的!犯什么事啦?怎么就连执照都被吊销啦?哦!医疗事故!出事故出得连他们自家医院的医生都看不下去啦,被别的科室同事卖啦,被家属告啦!出去这么一宣扬,我手下人这样,我好同事们,”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朝迪马斯和沙加看两眼,“又是那样!说出去我脸面还要不要?我还好不好意思抬起头来做人!我头都抬不起来啦,人都不好意思做了我还当主任?我干脆也不干了算了!我回家去,躲家里!他娘的我为了这事主任都没得干了回去躲在家里了我和坐牢有什么差别!”又是一句他娘的猛一拍桌子,唬得给他端茶进来的春丽一激灵,放下茶杯朝张律师低声耳语几句说了什么,赶紧又出去了。

“稍安勿躁,您稍安勿躁!”姓张的伸手作势安抚他,脸色很是不好。

“怎么,史老院长不来了?”艾俄罗斯皱眉朝他看看。

“老人家,嗯……老人家说有事情不能来了,这件事就交给我处理。”

“呵呵!”米罗一声嗤笑,“老头子倒乖得很!知道事情出在他急诊科,老窝里翻了天,徒子徒孙捅了篓子他一张老脸挂不住不肯来了!”

“对史院长你放尊敬点!什么叫事情出在急诊科?把话说清楚,出事情的是你的急诊科,可不是我的!”沙加冷脸道。

“你看看,你们看看,不承认!到现在还在不认账呢!”

“有本事就拿出我科室里的人把资料交到对方手里的证据来!”

“你丫的这是在胡搅蛮缠!”迪马斯颤巍巍撑着沙发想站起来,没能站得起来。

“防火墙设得跟玩儿一样,一个小孩子家家随便翻翻就翻过去了你闭嘴!”沙加一句话丢过去,“我的人有没有进他那里看他东西的权限?”指着米罗,他,指的是米罗,他那里,指的是米罗儿外中心那里。成人急诊和儿外急救中心系统权限是相通的,贵鬼确实有进米罗系统看米罗那里资料的权限,要不然冰河也不会问他借卡。“既然我的人有进他那里的权限那么进去看了怎么了?”沙加继续说,“下载了打印了怎么了?保存到自己邮箱里又怎么了!你,你们,”你,指迪马斯,你们,指迪马斯和米罗,“你们哪个眼睛看见是我的人把东西交给律师的?没看见就想给他按罪名,怕不是自己科室里的人犯了事打主意打到我头上,想找我的人顶罪吧!”极为不屑地连连冷笑着看了眼米罗,又去看迪马斯,“或者是在为自己质控主任管理失职推卸责任,急着找替罪羊吧?!”

“唉哟挺会护犊子!护起来一套一套吃相不要太难看!”

“我管理失职?他妈的你们拉完屎全都往我头上甩好意思怪我失职!”

“这件事情反正你们急诊科和质控室必须给我一个交代!”

“我跟你交代不着!我的人要说稍微有一点点违反纪律我承认,其他的我一概不认!”

“不由得你不认!明天我就出通知,贵鬼,叫贵鬼是吧?偷窃内部资料并外泄出去,给医院声誉造成重大风险,我开除他!”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我管着行政,我还是副院长!所有行政处罚我说了算我不敢?!”

“迪斯马斯克!”

两大临床科室主任,一个行政主任兼副院长,一句递一句声音一个比一个高嗓门一个赛一个的大。张律师“哎哟,哎哟哟!”看着干着急不好也不敢上去劝,艾俄罗斯倒额角青筋直暴怒喝了好几声,“住口!都给我住口!”却也没多大用处。眼看几个人模人样的大主任丢人现眼要打起来了,房门被人一把推开,一个圆圆脸小医生不顾春丽的阻拦冲进来,“我!是我干的!我偷了资料给律师我自首!”

房间里声音嘎然而止。沙加无法相信地转脸看向门口,“你怎么来了!小畜生,你来干什么!”瞬间脸都绿了。

“我来自首!是我干的!都是我干的我承认!”

“你承认个屁!滚,快滚回去!”

既然滚过来了怎么还可能滚得回去,米罗和迪马斯怎么能让他滚回去。迪马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小畜生!是你?!”

“是我!”

“为什么这么干?”米罗看着他,上下打量几眼。这小朋友他认得的,一张脸长得辨识度也太高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阿穆的私生子绝不会以为他是穆主任的徒弟,急诊科,乃至整家医院小医生当中后台最硬的“皇亲国戚”莫过于他了。

“我科里两个人跟你有仇?”米罗问。

“没有!”

“那你为什么那么做?”

“为了正义!”

“什么?”

“为公道自在人心!我相信两位师兄是无心的,但错了就是错了!错了就要负责任!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病人家属有知情权,他们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凭什么我下载打印保存了资料到我自己邮箱让家属知道了我就不对了?我觉得我们医院的规章制度有问题!”

“噢嚯!”米罗都快要鼓掌发出惊叹了。

沙加倒抽口冷气,“小东西你闭嘴!”上去照准贵鬼脸上作势要抽人,被迪马斯拦住,“让他说!怎么着,刚才气那么粗,这会子连话都不敢让手下人讲了?”迪主任此刻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精气神,从沙发上跳起来劲道足得含在嘴里没吞下去的保心丸都被他“呸呸呸!”吐出来吐在地上。

“我敢讲的怎么不敢讲您不要为难我主任!”小贵鬼依旧是气壮山河,“我们当临床医生的,是跟希波拉底发过誓言的,您可能不知道我背给您听!我愿尽余之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束一切堕落及害人行为。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倘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共殛之!”

可怜迪马斯刚活过来一点,一听“我们当临床医生的,是跟希波拉底发过誓言的,您可能不知道我背给您听!”一句差点又气到翘辫子,“好小子!好,好好好!知道在我面前跟我吊书袋子了!他娘的,你说医院规章制度有问题,那你是专门挑战制度来了?!”

“是!”

“就为了你觉得医院制度有问题,你就把急救记录拿出去给外面律师?”

“……是,是!”这一问问得小贵鬼稍微瑟缩了一下,但还是勇敢地坚决say yes。

“谁指使你的?”

“没人有!”

“不可能!”

“就是没有人!”

“你胡说八道!”

“您要一定说有人指使我,那就是希波拉底医神的伟大医德在指引着我!”

“我靠!”迪马斯以手加额,脑门发烫,真的已经气得脑门发烫了。

沙加也是忍无可忍气到头昏,挣脱开迪马斯束缚上前一巴掌刮在贵鬼脸上,“混账东西!让你住口你听到没有!”

小朋友平时被阿穆宠着,沙加作为主任待他虽严厉些大体也还是包着,科室里其他人更是如众星捧月般捧着他,就算他对着块猪肉练置管都有高年资医生在旁边给他拍手,虽然混迹“底层人民群”,但说实话小贵鬼压根就没体验过真正底层人民的日子,几时受过这样的委屈,被沙加一巴掌打得 “啊!”一声惊叫,半边脸火辣辣鼓起来一块,又是疼,又是怕,又是羞愤又是气恼又是委屈,眼泪刷刷地流下来,睁大眼睛泪眼模糊地看着沙加,“您,您打我?”

沙加被他看得心里一疼一愣,“……小东西!”

“我就是觉得不合理!病人有时候为什么不信任我们就是我们不够透明!老师总说家属工作难做,要是病人和家属更愿意相信我们那我们会容易很多!我就是想让两位师兄的事情曝光曝出来,想让米罗主任,艾大主任,撒加院长或者迪马斯主任处罚他们给死去的小孩出出气!好让家属知道我们不是无所谓,我们没包庇犯错的医生!我,我也没想到怎么就被外面律师知道了,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

“小畜生整个儿胡说八道前言不搭后语!”迪马斯怒了,“前头还说是你把记录拿出去给律师的,现在又说你不知道?!”

“我,我说什么了?我不知道!”贵鬼一惊。

“那我再问你一次,我们医院的资料是怎么会落到对方律师手上去的,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不知道!”

“那是不是你,你把急救记录拿出去给外面律师?”

“是我!不,不是我,我说错了!”

“你说错了?”

“不是我,不不不,不是我!我,我不知道!”

“丫的你又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冲进来的时候说了什么?你自首什么?你还给我背那个宣言你背什么!”

完犊子了。想我们小贵鬼天之骄子生下来又不是会撒谎的人,只记得花园里星矢和他说的,只要他一口咬定不知道外面律师是怎么搞到他邮箱里东西的质控就拿他没办法,热血上头一门心思伸张正义,压根没想到“承认把急救记录拿出去给外面律师”和“不知道律师是怎么搞到他们医院记录的”这两种说辞本身就自相矛盾,嘴巴一快突噜出是自己偷了资料给律师来自首的,现在想收回去哪里还收得回去。

沙加心里一动眉头一皱,“当真是有人指使你?”

一巴掌打下去沙加主任不心疼吗?都快心疼死了。他身材偏瘦但手上劲道大这个自己也知道,那什么的时候阿穆就不止一次说过他手上劲道太大,眼看小朋友挨一下立时三刻半边脸都肿起来真是看得又气又懊恼又心疼,听见迪马斯点破贵鬼言语中的漏洞脑子里灵光一闪立即说,“就你这样,平时我盯着你让你到自家系统里去多看几份资料多学习学习你都给我偷奸耍滑各种不愿意!怎么突然就发起神经想到进别人家系统管起别人家闲事了?谁指使你的,你快说!”小东西倒是快点说呀,沙加都快急死了。

“呵呵。”又一声冷笑,不用问,来自米罗主任,“好啊!年轻人到底还是有底线有良知的,啊?做了点吃里扒外的事情也勇于承认,不像某些人当上主任了,位子坐得高了底线不要连脸都不要了!明明当事人自己都承认了还非得诱使人家小朋友供个莫须有的指使人出来,好给自己撇清责任不是?”

“你闭嘴吧你!”

“你让你的人闭嘴,他娘的好像还没资格叫我也闭嘴吧?”米罗眼珠子一瞪大喝一声,“迪马斯!”

“干,干什么!”他娘的突然被叫一下,迪马斯吓一跳。

“划个道道出来!你说,小畜生怎么料理!”

“开除啊还怎么料理!”

“放你娘的屁他妈的你们敢!”

“我是不敢,问问我们质控敢不敢?”

“我怎么不敢?刚才就跟你说了你看我敢不敢!”

“主任!主任啊,主任主任主任!”要被开除了,竟然要被开除了!说好的最多罚他违反纪律,要罚他其他,他主任,他老师,他老师的老师恐怕都不会同意的呢?!贵鬼这一吓吓得差点哇地一声哭出来,跳着脚去抱沙加的胳膊,门又被人一把推开,“迪主任!”IT负责人。

“怎么?!”一惊一乍,又来一个人吓他一跳。迪马斯捂心口,哆嗦着手摸口袋再掏保心丸吃,药不能停啊,看起来保心丸还得接着嗑。

“有重大发现啊迪主任!”

“有什么狗屁发现!”他娘的防火墙被个小屁孩随便弄弄说翻就翻过去了,米罗和沙加讲得也没错,IT脸呢,行政脸呢,脸都丢尽了这人还好意思跑来干什么,“有话你就快说有屁快放!”

“您让我按照资料被窃取的日期和时间调监控,您猜我看见了什么!”

“你看见了什么?”

房间里的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朝门口望过去。贵鬼稍一琢磨,脸色变得煞白,“不,不不不!天哪!”

“我看见一位小医生,哎哟!在这儿呢!就是这位小医生!您就是破我防火墙的贵鬼医生是吧?”眼睛一亮看一眼贵鬼,“我看见贵鬼医生拷出资料,然后他旁边还有一人,也穿了件白大褂,贵鬼医生把打印的资料交给这人,然后您猜怎么着!这人走到医院外面,他一路走我一路跟,当然我是调监控跟着他啊!我连调好几个摄像头专门找他找得眼珠子都快弹出来了终于被我找到!就是他!是那位医生在我们医院门口把资料给到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截屏我都打印下来了,在这里,您看!”一溜小跑跑上去双手递过一叠一帧一帧连续的从电脑里打印下来的监控视频截图给迪马斯看。

小贵鬼面如死灰。

迪马斯扶着金边夹鼻眼镜觑眼看。边上艾俄罗斯,米罗,沙加,包括张律师全都凑上去看,看着看着,大家伙脸色都有些变了,迪主任摘下眼镜头低得都快低到打印纸上,细看了会儿大叫一声,“好家伙!是他!他娘的居然又是他!”

是谁,自然是冰河。监控录像截下来的照片不是太清晰,但要分辨出是冰河也足够了。好几张截图,按时间线精确到几分几秒从急诊科一间办公室开始——估计宿舍里设备不够用或者电脑没连上医院里的网络,贵鬼和冰河决定换个地方改在急诊科办公室里干那件事,阿瞬不在,监控当中起初只有他们两人——两个人坐着好长时间没动,足有将近2小时,期间冰河打过几个电话的样子,然后就看见他拿了打印出来的东西一路走到医院外面。两组镜头一组从马路对面照过来正对面部,一组就安装在医院大门口保安室前面墙上从反面照,虽远但正面和反面同时入镜一张脸还有人样子看得非常清楚,贵鬼没跟出来,和冰河碰头的是等在医院外面的另外一人。迪马斯,艾俄罗斯,沙加和米罗都不认得,只有张律师一眼认出那是一个他打过交道的律师,在圈内出了名的难缠,为达目的不惜使用各种手段。至此,冰河小医生从贵鬼那里拿了资料并转手给到外部律师的事情算实锤了。

“冰河?这不就是卡妙那边当上律师的小医生冰河吗?”沙加长出一口气,“哎哟,他叫冰河还是叫冰湖?”

“管他叫冰河还是叫冰湖呢!把小畜生给我叫来!他妈的把卡妙一并叫过来!”

迪马斯叫得不要太大声哦。张律师和艾俄罗斯对望一眼,姓张的心里一沉脸一黑,艾俄罗斯脸更黑,抚着额头,额头上皱纹都加深了好几层。当然,谁脸黑都比不过米罗主任脸黑,“……冰河!滚他妈的冰湖!他叫冰河!”米罗几乎是咬牙切齿从齿缝里蹦出这几个字。

……


评论(326)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