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 129

(接上)


笑起来,米罗又凑过来吻他,“那你自己洗,洗好了你睡你的,我就不信了,”撸两把光膀子,“我就不信一对袖扣我找不到!我再仔细找找!”

找吧,找,既然气力那么大精神那么好,那试试看找到天亮找穿天花板把家里拆了能不能找到。卡妙一声不吭低着头皱着眉头小心地从沙发上一点一点撑着身子挪起来……


(四十四)

 

第二天,稻佐山艾俄罗斯主任家,中午吃饭前时间。

撒加身上披了件厚实的外套——6月了,还披外套,撒院长又不是那个谁5月份坐车还要开暖气,过年那会儿在东京冬泳回来都没事,可见这次劳累过度感冒加心肌炎十多天病下来还是伤到身子了——披件外套,膝盖上盖条毯子,毯子上放着个景泰蓝小巧的暖手炉,撒加躺着,半仰半躺坐在花园里一个十几米见宽,二三十米见长,曲曲弯弯假石环抱,池内峰峦叠翠小桥流水别有一番仿真微缩自然景观的池塘旁扶手椅上,一手手掌向上翻开平伸出去手指上夹了个夹子一样的仪器,一手握着把鱼食,一点一点在往池塘里洒。池里几盆荷花都还没开,池边山茶却开得极艳,大朵大朵茶花整朵整朵落进池里飘在水面上,撒加鱼食洒进去,大大小小十多条或红色,或明黄色,或五彩色锦鲤就全都浮出水面争相游过来吃食,一时间池内波光鳞动,鱼儿在花丛间穿梭嬉戏煞是好看。

修罗搬条板凳坐在他身前,看一眼池子里的鲤鱼,看一眼手头小矮桌上一个正方形,不大不小像小游戏机的机器——这可不是游戏机,是台家用小型心电图仪。夹着撒院长手指头的小夹子也不是普通夹子,是心电仪的一部分,夹手指是为测血氧饱和度用的,另有3个类似在医院做心电图时贴在心脏周围的电极板此刻正连在撒加心口,只不过被撒加披着的外套遮盖住了,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3条电线从他衣服底下伸进去——指示灯一亮一亮,仪器屏幕上几条代表心跳和心律的光谱在不停地闪现波动。

“怎么样?”安静地测量了几分钟,撒加一把鱼食洒完回头笑看修罗。

“还可以。”心电图图像平稳,没有任何明显的不对劲的地方。修罗凑近了又仔细看了会儿坐回板凳上关掉仪器,“等一下我打印出来你自己过过目?我再带回医院让老杜看一眼。”

“不用看啦。”撒加笑起来,“劳什子玩意儿我24小时戴着,”24小时心电图监控,得心脏病的人发病期间有条件的最好是24小时监控,心跳这东西有时候不规律起来等赶去医院又规律了,哪里不好又捕捉不到了也是极麻烦的事情。“我都戴好些天了,我好多了。”撒加说。

“可不敢大意!你想再来一次再吓死我们所有人?”修罗赶紧说。

“吓什么人,没多大事情,大惊小怪什么。”略微坐直身体背过身去从上衣内取出电极板接头交给修罗,又从手指上把夹子拿下来递还他,撒院长整好衣服把毯子往胸前拉了拉,舒服得轻轻“哎呦”一声重又躺回椅子上,捧起手炉语带嗔怪的说了句“大惊小怪什么”,扭头笑问修罗,“老杜今天没来?”

“他儿子高考,考前最后一次模拟冲刺他陪着去。”修罗看着他,“听说你给他儿子已经找好学校了?”

“小杨托给我的,小事情。”

“我看他着实松了口气,不过面儿上还待儿子挺严厉,还要押着他去高考。”

撒加一笑,“这也是应该的,老杜秉性就是那样的人,不苟言笑,待事情又认真。”除了年轻时待感情不太认真,长崎医院心内科主任待其他事情还是认真的。

“也是,我看他待孩子极认真。”修罗点头,忽然一笑,神秘兮兮朝池塘边上花园后头通往房间的房门口张望了下压低声音跟撒加说,“要不是他今天那么认真陪儿子去了来不了换我来,我还进不来你家门,哦不不,进不来我们艾俄罗斯艾老大家门呢!你还没多大事情怪我们大惊小怪,你这一病其他人好说,可把艾俄罗斯吓坏了你自己不知道?谁要来都不让,现在除了老杜,小杨,大概还有小杨吧,除了他俩借着给你看诊的名义其他人哪个可以随便来看你?”

撒加忍不住就笑起来了。他知道的,怎能不知道,被塞进车里带回来养病十多天阿猫阿狗撒院长就没见过几个人。开头几天还行,人是真的难受心口一直疼一直闷,头晕心悸反正24小时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只能休息,家里来没来人,有没有人撒加都管不着也顾不上管了,只知道老男人急得什么似的请了好几天假陪他,那台家用心电图监视仪就是那几天被从医院搬回来的,白天测晚上测,好几次连着心电仪撒院长夜里醒来要水喝要上厕所看见艾大主任不睡觉坐在床头愁眉紧锁地盯着床头柜上的仪器,生怕他梦里心脏突然怎么样自己都没反应来不及反应——夜里睡一觉睡着睡着醒不过来了,睡得人没了的心脏病患者猝死case不要太多——幸好,撒加只是轻症,半夜突发不好的状况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所以等几天之后,人养得好一点了,休息也休息过了,心口没那么疼没那么不舒服了,胸闷啊透不上气啊这些症状渐渐的也都消失了,撒院长就觉得家里人怎么这么少了,少得话都没人跟他说。一问,好家伙,这才知道艾欧里亚在他来的第一天晚上就被赶了出去,老男人六亲不认赶走亲弟弟不算,把他院长办公室的院务和迪马斯一人一半分掉,科室全交给苏主任,黑着脸没收他工作手机彻底不让他知道任何和工作相关的事情了。非但如此,还不让任何人来家里探望他,除了心内科两位来给他做例行检查,除了睡觉,休息,休息,睡觉,最好他吃饭和上厕所都在床上完成,不让他做任何需要一丝丝体力,哪怕有一丢丢运动量的动作。

闷死了,撒加都快闷死了,不是心肌炎引起的心口闷,是闲得发慌引起的人发闷。

“我要谢谢你啊,谢你来看我。”笑看着修大主任,撒加伸手过去在修大主任手背上轻轻拍了两拍,“多亏有你,你来了替我说两句话我都可以从房子里走出来透透风了,还能这样跟你讲话,真好。”高兴啊,撒院长是由衷的高兴,这么多天了,除了艾某人一张臭脸,终于可以让他看见个老艾家以外的大活人他怎么不高兴。

“哎呦你可别害我!我一走你别又躺倒了,呸呸呸!我是说别我一走你哪里又不舒服了艾老大岂不是要劈死我?”修罗也笑。他这个内科一把手,长崎医院“大内主管”当得总算还有点用,说替杜主任来给院长做例行检查,艾俄罗斯果然就法外开恩放他进家门了,说天气暖和了园子里风不大花开得也好,院长挪到花园里坐坐看看花喂喂鱼对放松心情和身体恢复有好处,艾大主任就同意他们搬出躺椅到池子边上测心律检查身体了。

“艾俄罗斯,咱艾老大今天又请假陪你啦?”又朝房门里张望了下,修罗说。

“他也累,下午门诊,我让他回来歇个中觉吃了饭再去也不迟。”

“哦,哦哦哦!”修大主任表示了然地频频点头。

撒加看他一眼,颇觉得好笑地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怎么了,有话跟我说?”

“啊?没,没有,没有没有!”修罗一愣,连忙摇头否认。

“少瞒我。你一进来我就看出你有话想跟我说了。”

当初电话里几声假装的咳嗽就哄得眼前这位修大主任不仅仅放弃了在预算里增加人头和耗材费用,为不让他烦心还把开支主动降下去好几个百分点。听说内科好些科室气得跳脚表示不服气,这傻不啦叽大主任还把自己办公室的咖啡机给撤了,爱喝的,常年买来磨了喝的星爸爸咖啡豆都不喝了,做出榜样和表率来在内科全体员工会议上号召大内科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别跟某些白刀子进红刀子出,野蛮不像样的科室似的,成天想着打小算盘刮自家人油水,想过上好日子多花钱有本事就自己创收,自己科里想办法自己消化,不要给医院和院长添负担。这样一个人,撒加眼皮一抬一夹打量一眼一下就给他看透了,看他今天借着杜主任名义跑过来,说是来看看他——来看看他当然也是真的,给他检查都检查好半天了——但肯定还有其他事情,一脸欲言又止有话要跟他说的样子骗得了谁。

“趁现在你艾大主任歇着没起,有话你赶紧说。”撒加笑道,“别等一会儿他起来了不让你和我多说了我也帮不了你。”

“那,那我说了?”嗫嚅了一下,修罗面露难色。

“快说!”轻声笑骂一声,撒加抬手捂住心口。这小子,果然有话要说,吞吞吐吐看他病着还要他费劲套话不肯爽气说出来给他听。

“你,你别急。其实,其实没什么。”脸一红,修罗更加吞吞吐吐,“就是阿布,阿布他不知道怎么了,他对我,对我好像有别的意思。”

……


评论(169)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Powered by LOFTER